【挂人】关于绝对崩溃的作者抄袭逆转世界一事,希望写手可以删文或者锁文修改

 

 镇博 从@Pooh 太那里打滚求来的绝对崩溃里在USJ举着狼牙棒攻击轰的出久人设图

 

 

占tag致歉。

 

不说废话直接进入正题。

注意是抄袭不是撞梗。

 

撞梗没什么,可怕的是抄袭、抄人设抄剧情抄动作。

然后和我说是撞梗。

 

我不是因为对方写了黑久就挂抄袭,而是很多绝对崩溃里的很多细节,让我在看的时候(忽略一些用词)直接想到了逆转。

 

 

原作者说是我的粉但是……我真的没有在推荐和红心那里找到他的痕迹,反倒是我的斯坦因系列点了喜欢。其实如果这篇文在写之前有提到过是看了逆转才有此灵感/打算。我是没有这么生气的,但是在我私信之后,对方给我的回复是在逆转之前就有了大纲。

 

有一点希望各位记一下:我们两个的共同点之一是绿谷出久和八齐会的惠理关系很好

 

在这里我给各位解释下撞梗和抄袭。

我写了黑久,然后其他人也写了黑久,这叫撞梗。

我写了黑久和所谓的八齐会的惠理关系很好,和暗杀者打了一架回到基地后被AFO看上去关心实则敲打这样的剧情。

然后文然也写了黑久和八齐会的惠理关系很好,和淤泥打了一架后被AFO急哄哄的联系,看似关心实则想要利用黑久的展开。

像这样直接套用别人独创出来的剧情,这就是抄袭。

还不止一处。

 

绝对崩溃到目前为止的连载和我的逆转世界存在大量的设定重合以及既视感强烈的剧情走向,甚至将我的一些描写改掉几个词、长句子拆分开直接用在自己的文里。

 

在我私聊他的时候,却和我说每天都在等待我的更新,是我的粉丝。

他的原话“还为了与太太专门避免撞车这种事情发生的说”这句话我没有读懂。

 

另外一句“太太,我看了您最新的文里说道了八齐会和惠理(中间略)但这个八齐会也改动了很多而且后期我必须用到八齐会且存稿他们也是要提前出场的

这句话的语病和断句我就不说了。

我想强调的是。

八齐会是我原创的

漫画里叫做

死秽八斋会

@一个齐森  齐爹改的表情包

 

既然你看了很多遍也很有把握的和我一样在开头就敢把平哥都没连载到的人物拿出来用,为什么会发现不了这个问题。

要说是看错也真的很可笑,为什么偏偏“撞梗”之后还会有“看错”。

是不是巧合过头了。

 

我本来是打算心平气和的解决这件事,但是这种死鸭子嘴硬和抵死不承认的行为让我觉得恶心异常。

看样子是致歉,或者因为我今天心情糟糕异常——任谁遇到这种事心情都不会好的——我没感觉到对方get到我的意图。

承认抄袭然后删文。

之后要继续码字还是换号/开小号怼我我都无所谓。

我脾气没有那么好,换句话,我不喜欢把时间浪费在无关紧要的事情上、也不喜欢因为一些乱七八糟的事情生气——但是这个不是由我自己来控制的。

 

我能感受到,绝对崩溃这篇文是在看了逆转世界才有的。

并不是在逆转之前就有了大纲,否则不会犯八齐会这种低智的错误,真的是在自打嘴巴。

看似在避免,实际上写手是个连大纲都没有的家伙,所谓的存稿不过也是“嗯嗯这个发展挺有意思我要写下来”。他估计看了不少文和图,然后综合这些东西还乐滋滋的觉得都是自己想的——不然他的黑久不会上一秒还是个稍微有点脑子的智障下一秒又变成光凭冲动行事的杀人狂。

对不起这已经不是黑久了。

和文笔或者年龄无关,有人的玛丽苏出久就是从开头到最后都是玛丽苏。

绝对里的“出久”,让我感觉这一秒是叶良辰下一秒又不知道是那个黑暗星球来的中二王子偶尔还会变身成觉得自己酷炫狂霸拽的龙傲天。

时而冷酷时而疯癫时而霸气……?

主角的性格宛若疯狂摇摆,原因简直显而易见,写手把其他人设定的黑久的一些遇事反应套用到自己的文里,就会让自己笔下的人物有这种类似精神分裂的感觉。

差不多精分成好几个不同性格的所谓的黑久了吧。

 

说下具体的。绝对崩溃到目前为止抄袭逆转世界的共有16项(详细的在调色盘里)

(原作中出现的)

  • 直接用了我原创的八齐会。

  • 惠理和出久的关系

  • 死柄木喜欢打游戏

  • 绝对第二章,在一次战斗后,AFO急忙联络绿谷出久看上去是在担心绿谷出久实际上不是的描写。

  • 绝对第三章,惠理给出久写信

  • 绝对第五章,绿谷出久感叹丽日个性和逆转中出久感叹心操的个性。

  • 绝对第七章,老师们的反应和逆转入学考后老师们对爆豪胜己的评价

  • 绝对第七章,出久进入英雄科后爆豪拽住出久衣领后的一系列反应和逆转中在考试前爆豪和出久的场合描写

  • 绝对第九章,绿谷出久和死柄木的对手戏

  • 绝对第九章,死柄木认为没有绿谷出久他的计划也能成功这一发展

  • 绝对第十二章,绿谷和爆豪胜己的场合。

  • 绝对第十三章,绿谷拒绝接受OFA。

  • 绝对第十四章,和原作不同,发现记者并提示饭田的人变成了绿谷出久。

  • 绝对第十五章,绿谷出久看人的眼神。

  • 绝对第十八章,相泽胳膊被折断的描写和相泽对于脑无的评价。

  • 绝对第二十章,绿谷出久的声音是诡异的电子音。

 

 

以上是比较明显的。这份调色盘我这里保存了原版,原版的内容只多不少妹子还细心的标出病句以及错别字和逻辑不对的地方。绝对崩溃的全文(有两章图片被我转换成文字)一共20章,合计两万六千字,每章保守估计一千三百字。我的逆转一章以四千三百字来算的话(因为00章只有三千多字,其余的都是4500左右)到目前已经有六万八千字,共16章。

 

在20章里,几乎每章都有和所谓的“撞梗”。

 

我的感觉就是,文然看了逆转,然后像是一边回忆一边写——就是八齐会让我注意到了这篇是在抄袭,特别是出现了八齐会之后和我的共同点高达16处之多。

 

我刚刚才到家,本来准备码逆转17章,看样子是没有时间了。

 

我这个挂人的举动,并不是为了说我很大牌或者其他的什么,我也没有欺负人的意思。和我稍微走得近点的人都知道,我三次元真的是特别忙,很多时候想要回复你们或者闲聊一下脑洞,都没有时间。每一条评论我都会看并且发自内心的感谢,生病请假的时候也是,明明素不相识,却被这样的关心着——有太多感激的话想要告诉你们但是我单薄的语言描述不出万分之一。

 

抄袭和借梗撞梗不一样。抄袭肯定是错误的,但我从来没有说犯错是不可饶恕的事情。我讨厌的是避重就轻和偷换概念,从对方的文字还好好的在lof上就能看出——这对我来说已经是明目张胆的侮辱了。有其他两个姑娘一样直接用了逆转的剧情,一个直接复制我的战斗描写,一个直接复制了逆转第零章。但是她们的态度都诚恳异常,我也在逆转下面看到她们给我加油的评论……其实这两个的情况比文然的严重得多也显得有点笨,不过态度真的是让我觉得……他们是真心喜欢黑久喜欢逆转的。

 

别把偷来的东西当成自己的,只有自己的脑洞才是最精彩——即使没有热度、没有评论、西皮冷到北极。

 

你都可以自豪的说,这是我自己的东西。

 

非常感谢你们能看完这一篇戾气十足的挂人博。也欢迎你们没事的时候找我聊天——虽然我可能会回复的异常迟。

 

 

Ps,这两天大家给我的评论我可能没办法及时回复……手头上的事情要明天下午才能全部处理完。非常抱歉了Q-Q

评论 ( 88 )
热度 ( 57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indong丶SAhjik(all27onl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