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出/all出】逆转世界/Reverse World 18

 

 

 

 

“以上四组…进入最终项目——!!!”

 

“之后的赛程在一小时的午休时间后开始——”

 

前两场比赛终于落幕,确认进入最终环节的一共有十六人,A班入围者一共十名。与往年不同的是,这次体育祭竟然有三名普通科进入了最终决赛。

 

“你找我是…想要说什么吗?”

 

无人经过的专用入口处,两名少年面对面的站着。轰异色的瞳里倒映着绿发少年的面容,眸底是流淌不尽的冰冷。在之前的第二轮比赛中,他确实小看了面前这个普通科的学生。

 

“你是欧尔迈特的关系人吧。”轰直直的看向对方,入口处的阴影模糊了他的神情,只有那双异色瞳孔成为唯一的亮色,“明明是一个普通科,但是欧尔迈特明显很关注你。”

 

“为什么你会这样想,我并不是——”

 

“我老爸是安德瓦你知道的吧。”轰压根没管面前的少年打算说什么,或者他本来就没有获得答案的想法,红白发的少年自顾自的说着,“万年NO.2的英雄……如果说你身上有什么东西是NO.1英雄注意的话,那我就更有击败你的理由了。”

 

察觉到轰的真正意图后,绿谷出久一句话都没说,只是默默的听着。在少年的口中,那个烈焰英雄安德瓦是一个因为被欧尔迈特死死压在头上而一直设法想要超越对方的男人。求胜欲望极其强烈的安德瓦,在知道在目前的情况下可能没办法实现这一目标时,想出了一个办法。

 

个性婚姻。

 

在超常能力出现之后,第二代到第三代个性持有者所引发的社会问题。单纯为了自己的个性在传承中得到强化而选择配偶——然后强迫结婚,是一种缺乏伦理观念的旧时代想法。

 

安德瓦就做了这样的事情,凭借金钱与权势强硬的得到了轰的母亲。

 

“也就是说,我老爸是想借着把我培养成超越欧尔迈特那样的英雄来满足自己的私欲。”轰的手覆上左眼,手指缓缓的插进像是火焰一般的红发,其下的伤疤显得狰狞到了极点,“在我的记忆中母亲总是在哭——说着‘你的左半边真丑陋’,然后将开水浇了上来。”

 

自那一天开始,即使伤口愈合,那种疼痛也像是狠狠的刻进灵魂深处一样,心脏被抽干血液只留下干瘪的皮囊,叫嚣着没有办法平息。

 

“你的母亲——”一直沉默的绿谷在听到这里是终于做出反应,他像是想到了别的什么瞳孔猛地收缩一下,右手抬起又放下,贴在腰侧紧紧的攥起。

 

“大致的都和你说了,我之所以和你较劲就是为了争口气而已,告诉那个混账老爸不使用他的个性也能‘成为第一’。”

 

“用这样的方式,来完完全全的否定他。”

 

将要说的话说完,轰没有一丝留恋的就往会场外走去,绿谷出久抿着唇角看着对方离开的背影,眼底的神情让人捉摸不定。就在这时,一双手臂从身后绕了过来,结结实实的抱住少年的躯体。

 

“自顾自话的说完又自顾自的离开,真是没有礼貌啊。”少女的声线一如既往的散漫,但那丝隐藏极深的憎恶却被少年很好的捕捉到,她将脸颊贴上少年线条紧绷的背脊,双手缓缓的收紧,“可是……谁都有不能输的理由,出久大人你说对吗?”

 

“啊…没错。”仿佛从一场梦境之中醒来,眼中的恍惚如同潮水一般褪的干干净净,连一丝痕迹也找不到,平静如同湖面的眼眸里流淌过凛冽清泓,唇角的弧度勾勒出名为“微笑”的弧度,绿谷出久重复了一遍,“谁都有不能输的理由。”

 

“更何况这一切,从开始就已经进入倒计时。”

 

叶片摩擦簌簌作响,风携着的低叹细小而又微弱,晕开某种无法道明又不能道明的情绪。

 

在渡我推着绿发少年离开这一专用入口时,少女猫咪一样的瞳孔瞥过其后的回廊,唇角的笑意淡漠而讽刺。

 

在那里,有个浅黄发色的少年背靠着冰冷的墙壁,一语不发。

 

 

 

 

 

液晶屏同步播放着体育祭的内容,在最后四十秒终于结束,分数排名也再次变动的时候,黑雾长长的吐了口气。

 

真的要紧张死了。

 

他愣了一会才发现空气里安静过头,侧首望去就看到死柄木憋得有些苍白的脸。

 

“喂死柄木,你没事吧!”外界的打扰终于让死柄木从那种紧张的气氛中缓过神来,他不耐烦的朝黑雾翻了个白眼,没好气的答道,“你…吵死了!”

 

“……”对于这种恶人先告状的无赖行径,黑雾抽了抽嘴角,明智的选择不和对方争辩。

 

“我没想到在最后绿谷可以反杀成功。”耸了耸肩,黑雾想起那最后的倒计时就觉得有些呼吸困难,“说实话我以为他会去抢夺别人的分数——没想到他就盯着那一千万,平时也没看过他这么死脑筋啊。”又不是死柄木这种遇事脑子就转不过来弯的类型。

 

“那种事情怎么样都无所谓…我奇怪的是最后…”死柄木在液晶屏播放其他内容时就不感兴趣的移开视线,仰躺在沙发上,“那家伙…接受的训练里明明有气息感知这一项。”

 

和黑雾关注的重点不同,虽然绿谷出久接受训练的时间只有一年左右,但是作为经常挑衅对方的人,死柄木很清楚要从身后接近绿谷出久是一件难度相当大的事情——更别提绿谷出久最具优势的就是感知力与分析能力。

 

他承认那个叫做爆豪胜己的英雄科颇有实力——不过绝对达不到可以悄无声息来到绿谷背后的程度。

 

还没继续细想,酒馆的棕色木门就被推开,风铃碰撞发出清脆的声响,一个人影缓缓的走了进来。黑色的皮鞋踏在纹理规则的地板上,每一步的间距都像被丈量一样精准。

 

“先、先生!”

“老师。”

 

“不用这样意外——老朽只是心血来潮出来散步而已,顺便来看看你们。”眼部被一根黑色的布条蒙住,裸露出来的皮肤紧致光滑,没有一丝皱纹,男人的语气让人有种微妙的错觉,就像是在这个年轻的躯体下,有一个年迈的长者操纵一样,“只是出门的时候才想起来今天是体育祭。”

 

“是的,绿谷先生在前两项都拿到了第一,就是不知道这样做是否会被注意——”

 

“这点不用担心,”AFO摆了摆手,坐在了软凳上,“那孩子一向是个心思缜密的人,况且普通科成为体育祭的第一名这种事,在雄英的校史上也不是没有发生过。”

 

AFO饶有兴趣的看着回放的内容,在绿谷队成员确定的时候他稍微露出了一点惊讶的神情,不过只是短短一瞬就反应过来,那位不在计划中的普通科究竟是什么人。

 

“我要说女孩子的观察力总要敏锐那么一点点吗。”仔细的回放前后内容,在看到第一场比赛后,夺得第一的绿谷出久脸上的表情时,AFO右手托着脸摇了摇头,“这可真是不太妙啊。”

 

“有什么不对的地方吗?”

 

“那孩子差点走错一步,还好他的部下,那位渡我小姐忠心耿耿。”无意进一步解释,AFO看向像没骨头一样歪倒在沙发上的死柄木,问道,“你从刚刚开始就一直想要说什么的样子。”

 

“……我不明白…为什么老师要让那家伙去雄英。”死柄木指了指绿谷的房间,“这和计划有什么必然的关系吗。”

 

“有的。这样做是绿谷那孩子主动提出——他要在雄英找一个答案。”AFO轻笑一声,“既然他要斩断不该有的羁绊,作为老师我也没有阻止的理由。”

 

“更何况他为我取来了重要的个性,让我能以这样的姿态行走在这个世界上。”AFO伸手,满意的看着这双指节修长、结实有力的双手,并不是连握拳的力量都没有的枯瘦无力,心脏也在强健的跳动着,这份活力蔓延至四肢百骸,“所以我让他得到应有的奖励。”

 

“所以说,‘蒲公英事件’果然是——”黑雾喉结动了一下,喉管因为恐慌而变得干涩,细密的冷汗在脖颈浮现,“是他——”

 

“没错,是他一个人做到的。”AFO哈哈大笑,全然不在意黑雾微微战栗的样子,“仅仅凭借他一个人的力量,我当时就是单纯想看看他能做到哪一步,没想到带给我这样的惊喜!”

 

蒲公英事件。

 

这个名字听起来简直像是某种无害的童话故事,但对于掌握部分资料的黑雾来说,一提到这个名字,就能嗅到鼻端那种厚重又挥之不去的腐臭血腥,干呕的感觉拍击着五脏内腑。这个名字无论在黑道白道,都是只有极少数人知道的绝密事件。

 

“蒲公英事件?”对这件事一无所知的死柄木抬起头,问道,“蒲公英事件……是什么意思?”

 

而就在雄英的体育馆内,有人也问出了相同的问题。

 

欧尔迈特挡在安德瓦的面前,根本没注意到对面的男人满脸不耐烦的样子。

 

“没事的话可以不要挡在这里吗。”NO.2英雄没好气的开口,“我要去厕所。”

 

“别那么冷淡嘛——”欧尔迈特直接张开双手拦住安德瓦,“我还有一个问题,最后一个。”

 

“你要问什么。”

 

“我想知道的是,”欧尔迈特一字一句,紧紧盯着安德瓦说道:“你知道‘蒲公英事件’吗。”

 

 

 

 

 

午休结束。

 

“在最后的项目发表之前,有一个好消息要让预选落选的大家知道!”普雷森特麦克的声音一如既往,调动着观众们的情绪,“说到底这是一场运动会啊!所以我们准备了能让全体人员都可以参加的娱乐项目!同时还请来了美国来的啦啦队让气氛更加高涨——嗯?哎呀?”

 

“她们在做什么啊……”相泽看着自己班上的女孩子们竟然也换上了啦啦队的制服进场,不解的问道。

 

“哇哦!A班这是怎么了!”

 

“峰田同学——还有上鸣同学!你们竟然骗我!”八百万愤怒的举起手里的花球,看样子很想冲过去将两个胆敢欺骗她的男生们痛殴一顿。

 

“算啦,反正离正式选拔还有一会呢,一直紧绷精神也挺累人的。”叶隐透拍拍八百万的肩膀,“打起精神来,这样也很有意思啊。”

 

“来吧来吧!大家来开开心心的玩下娱乐项目吧!”麦克的嗓门透过话筒直接传递过来,“当这个结束以后就进入最后项目!”

 

“进入决赛的十六名参赛者!将以淘汰赛的模式进行一对一的正统对抗赛!!!”

 

“淘汰赛吗…我终于来到这里了!这个每年都能在电视上看到啊!”切岛双手握拳,神情激动起来,“这个舞台真的是!”

 

“去年也是淘汰赛吗?”渡我在旁边低声开口。

 

“虽然形式可能不同,但每年都是一对一。”绿谷说完后瞥了渡我一眼,他简直摸不着头脑——他以为在第二场比赛结束后少女就会退场的。

 

“放心放心,‘那家伙’也到这个城市来了,绝对不会有问题的~”知道绿谷考虑的究竟是什么,渡我混不在意的安抚着绿发少年。

 

“但愿如此……你们别给我添乱子啊。”

 

“那么现在开始抽签,决定对阵人选吧!”午夜老师示意大家上来抽取自己的号码,“赛程表定好之后,经过一个娱乐环节就开始比赛。”

 

当然,晋级的十六位参赛者可以选择不参加娱乐环节,毕竟之前的两场比赛已经消耗了大量的体力,借此机会休息一下或者保存体力也是被允许的。

 

分组结果很快就出来了。

 

“我的对手是英雄科B班的铁哲……你们呢?”绿谷看着大屏幕,找到了自己的分组情况,视线稍微偏移,“心操君的对手是A班的芦户同学吗……”

 

至于渡我……

 

爆豪VS咎。

 

这个结果简直出人意料,不得不说在某种程度上简直巧合过头,绿谷出久眨了眨眼,然后猛地转头看向身边的少女,翠色的眸子里是满满当当的不认同。

 

“哇啊,没想到会是这个孩子~”袖口遮住嘴巴,浮夸的表情让绿谷出久的眉间拧了起来,渡我吐舌,“好吧我得承认这就是我的目的啦——我绝对不会添麻烦的!”

 

“呼——随便你。”按了按眉心,绿谷出久长长的叹了口气,“反正我现在说什么都没用,贸贸然让你退赛也只会引起不必要的关注。”

 

“你用的这个身份,曾经在我和心操君一起训练的时候在边上观看过,而我的体术你心里应该有数。”见到渡我终于老老实实的点头表示认真在听,绿谷继续说道,“所以使用体术就好,之后让‘那个人’给她植入相关的记忆。”

 

“那你现在要去做什么?”

 

“我去找心操君。”

 

看着绿发少年一步步走远,渡我一屁股坐在台阶上,一抬头果然和爆豪胜己那双红色眸子对上。

 

爆豪胜己看着那个普通班的女生,对方粉红色的头发披散开来,相貌只是普通的清秀。他记得之前在轰离开后,确实是这个不知道从哪跑出来的女生一把抱住了绿谷出久,两个人简直姿态亲密到了难分难解的地步,更重要的是,那个从很小的时候就腼腆的不得了的废久竟然没有推开对方。

 

就在刚刚两个人还在旁若无人的低声对话。

 

烦躁以及气闷还有别的什么说不清道不明的情绪将身体充斥的满满当当,杂糅一体无法分割,让他像是溺水一样难以呼吸。

 

 

 

 

 

 

【待续】

 

虽然有胜出洁癖强势要求我别打胜出tag,言辞激烈的说我蹭胜出tag热度。

希望这位匿名提问的妹子直接拉黑我或者以真面目过来让我拉黑你。

 

 

评论 ( 84 )
热度 ( 1677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indong丶SAhjik(all27onl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