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轰出】羽说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我要被萌晕过去!!!!!

感谢抠抠的投喂!!!!轰叽和绿谷叽真的是太好吃了!【声情并茂的朗读时间】

事情是这样的——昨天下午在回家路上,我打开包的时候突然摸到了一个毛茸茸软乎乎的东西,那家伙还叫了一声——当时差点吓晕我【以为是虫子】然后发现是绿绣眼的幼崽,特别小,那天雨下的断断续续,我至今都不知道牠是怎么掉进去的,唯一庆幸的就是在路上我并没有压到包。

看到突然出现在包里的绿谷叽,总觉得非常奇妙。我把牠倒在草地上,可是他都不飞,就傻愣愣的蹲在那【拿着手机凑近拍都不飞走】。特别小只,只有小指的两个指节那样长,但是圆滚滚,毛特别蓬。

因为鸟的胆子都不大我也怕吓到他,于是没让他看到我的脸【后入式x】用包把牠兜住就打车去了一个擅长养八哥的伯伯家。

这家伙是真的不怕人,我手伸过去还会蹦上来抓住我的手指,被伯伯捏住嘴巴的时候才开始扑腾——牠太小了还不会吃东西,喂的话要扳开他的嘴巴。

后来因为不会养鸟,我被剥夺了成为引子妈妈的权利【哭泣】

希望我家崽可以在欧伯(?)那里学会OFA,等时机成熟阿妈就来接你回家QAQ

芷水明树:

【轰出】羽说(又名:春天到了,又到了小动物们……的季节)


小短渣送给  @凛冬SAhjik_MHA出久右only  咚酱的小绿谷希望他/她健康成长(○’ω’○)


动物世界  
轰——半红半白的北美红雀 
绿谷——绿绣眼鸟 
请无视他们的栖息地问题


一发完,生物不及格,部分数据来源百度,文笔超渣,BUG多,请自行避雷


PS:在脑海转换成赵忠祥老师的声音阅读效果更佳(不)


————————————————————————


01.


轰焦冻是一只与众不同的北方红雀。


 


北方红雀这种别名为红衣主教的美丽小鸟有着世界上最耀眼的羽毛和醒目的羽冠,体型中等,体长24厘米,翼展25-31厘米。他们的雄性有着红色的鲜亮羽毛,而雌性则是干净可爱的灰白色;弯曲弧度优雅的恰到好处的珊瑚色鸟喙周围密布着黑色的细小绒羽,仿佛带着假面的神秘骑士;雄性的双翼与尾羽上带着火焰般的虹彩,尾羽长而下垂,就像拖行的披风,鲜艳的红色羽冠竖立起来如同加冕的君王;叫声清晰而响亮,与所有树栖鸟类一样,是天生的歌唱者。


 


但是上面也说过了,轰焦冻是一只与众不同的北方红雀,他的左半边以及尾羽跟他的父亲一样是火焰色的羽毛,但他的右半边跟他的母亲一样是如同月色一样沉寂的灰白色,就连他的羽冠也是半红半白,两种颜色的羽毛泾渭分明,将他的身体分成完美的两个部分。
然而这种独特的美丽并没有给他带来好运,他标志性的半红半白的羽毛被种群当做无法繁衍的象征,他天生的少言寡语也让周围鸟认为他是个哑巴,几乎是刚刚到出巢的年纪,他就被父亲赶出了巢穴,然后独自一人飞到了这片陌生的竹林。今天和往常一样,轰焦冻叼着食物飞出了他的巢前往每天约定的早餐地点。


 


哦,差点忘了,喜欢独来独往的轰小鸟现在并不是一只鸟了,他交到了一个新朋友——一只可爱的绿绣眼鸟绿谷出久。


 
02.


绿谷出久是一只小型绿绣眼鸟,全身覆盖着草绿色的柔软的羽毛,胸前到腹部偏白,喉咙、颈侧和尾下则是可爱的淡柠檬黄,他体长10厘米,只有轰焦冻的一半大,灵动的墨绿色眼睛周围有一圈白色的绒状短羽,深灰色的鸟喙小而尖,还有搭配小巧身躯的短短的尾羽,像人鱼的尾间一样分开两片,随着他灵活的跳动而轻轻颤抖。


这片竹林的绿绣眼鸟是群居鸟,由一只体型额外硕大的雄性绣眼鸟——欧尔迈特带队,与其他绣眼鸟婉转悦耳的清脆叫声不同,欧尔迈特的叫声洪亮清晰,在很远的距离都能听的一清二楚,欧尔迈特又非常的勇猛善战,成为了这群小绣眼鸟的头领,收获了很多鸟的信赖和崇拜。绿谷小鸟是欧尔迈特的头号粉丝,经常在无人的野蔷薇花丛下练习欧尔迈特式的高声指挥口号,虽然在别人听来完全就是”啾~啾~啾~”,可爱到忍不住想要爱抚他。


 
”啾~啾~啾——”,躲在野蔷薇丛下的绿谷小鸟在日常练习欧尔迈特的口号,明明都快要成鸟离巢了叫声却还像幼鸟一样柔软短促的他,一直因为这种声音被其他鸟嘲笑,加上他长得也比同龄鸟来的更小巧,身为雄鸟几乎和雌鸟没有区别,但是这样的他却崇拜着欧尔迈特,甚至想要成为超越欧尔迈特的鸟群头领,在很多鸟眼里是异想天开痴鸟说梦的,因此绿谷小鸟在族群里一直是被孤立的一个。


此时千里跋涉飞到这片竹林的轰小鸟也筋疲力竭了,看起来他想要在这片野蔷薇丛躲起来小憩一下,就在他站在一朵红色蔷薇下准备休息时,他听到了从来没听到过的、天籁之音。


轰小鸟忍不住朝着声音来源飞了过去。


 


那是个温暖的初春三月的早晨,轰焦冻和绿谷出久就是在这样可爱到让鸟也把持不住的叫声的指引下初次见面的。


 
”啾啾——啾——”,绿谷小鸟努力到脸颊发红,”好像有点像了!今天就这样练吧——”


就在这时候轰小鸟从蔷薇丛里现身了,而且他满脑子想的都是——


——妈妈,我对一只的正在对蔷薇丛求偶的绿色小鸟一见钟情了怎么办?


 
而被突然出现的轰小鸟吓到炸毛的绿谷小鸟满脑子都是——


——妈妈!我正在练习战斗指令的时候引来了一只比我大两圈毛色奇异的鸟怎么办!而且他表情好可怕!


 


绿谷:啾、啾啾啾啾!啾啾啾!——【对不起我不是要宣战的意思!请不要攻击我!】


轰:……(虽然看起来还很小,但是居然已经到了求偶期了吗,不太懂小型鸟语呢,凑近一点应该比较好懂)


绿谷:(他居然靠近过来了!)啾啾啾啾啾、啾啾啾啾——啾啾啾?【打架真的不好的、欧尔迈特也说过的——我们做朋友不好吗?】


轰:(只听懂了我们做xx不好吗,xx是什么?伴侣?)


 


脸红(也看不出来)的轰小鸟和吓到差点翻白眼的绿谷小鸟此时已经近到面对面的程度了。


 


轰:………………啁——【好】


绿谷:……啾?


 


绿谷:啾啾啾、啾?【那我们是朋友了哦?】


轰:啁【嗯】


 


 


花丛下,半红半白的小鸟和比他小上一圈的绿色小鸟大眼瞪小眼,而这就是两只小鸟初次见面的故事,世界上再也没有比两只孤独的小鸟遇到彼此更美好的事了,可喜可贺可喜可贺。


 


03.


让我们回到这个3月的早晨,轰小鸟带着食物从他为了未来伴侣精心建造的巢里出来,朝着他每天和未来伴侣(不)幽会的地方飞去。


这时候绿谷小鸟已经在他们初次见面的野蔷薇丛准备好了今天的早餐,融合了两人口味的食物,有新鲜多汁的浆果,肥美诱人的幼虫还有正在盛开的红色蔷薇的花蜜。自从两人成为朋友后就经常在这里见面,绿谷小鸟也渐渐听懂了轰小鸟的语言。
第一次交到朋友的绿谷小鸟非常重视和轰小鸟的关系,经常会一股脑的对着轰小鸟倾诉自己对欧尔迈特的崇拜,然后又因为自己一直在说话而道歉。轰小鸟则是一直用心的听着,听到问题也会细心的解答,两只小鸟在这片温暖浪漫的蔷薇丛里度过了许多快乐的时光。


 


此时的两只正亲密的靠在一起为彼此清理羽毛,因为轰小鸟比绿谷小鸟体型要大很多的原因,看起来像是绿谷小鸟陷进了轰小鸟的怀里。绿谷小鸟轻轻的啄去轰小鸟翅膀粘上的碎屑,轰小鸟用有力的喙梳理着绿谷小鸟的冠羽和背羽,使绿谷小鸟从喉咙发出了舒服的啾啾~声。


 


轰:啁——啁啁【绿谷,我有东西想给你看。】


 


说罢轰焦冻扇动他有力的火焰与月光色的双翼,在野蔷薇丛的上空开始回旋飞舞,同时用北方红雀特有的高亢音色开始歌唱,带动的微风使得蔷薇丛中的蝴蝶开始四散纷飞,空中落下闪着银光的磷粉。轰小鸟在空中飞跃旋转俯冲下落,那优美的姿态和悦耳的歌声是绿谷小鸟从未见过的,此时的绿谷小鸟眼里,心里,满脑子里都被轰小鸟占满了,连轰小鸟什么时候落在他眼前都忘记了。


 


轰:啁啁——啁啁?【绿谷,你喜欢吗?】


绿谷:啾啾!!啾啾啾啾啾!!【我喜欢!!轰真的好厉害!】


轰:啁啁啁啁,啁啁啁,啁啁啁?【这支舞是只能跳给最重要的伴侣的,你愿意跟我在一起,一辈子做我的伴侣吗?】


绿谷:啾啾啾?【伴侣是什么意思?】


轰:啁啁啁。【就是你们的好朋友的意思。】


绿谷:啾啾啾!啾啾啾啾啾!【真的吗!那今天开始我和轰啾就是一辈子的伴侣了嘿嘿!】


 


于是计画通的轰小鸟低头用他红色的喙轻轻碰了碰绿谷小鸟小巧的喙。


 


轰:啁啁【以后叫我焦冻吧。】


绿谷:啾,啾啾啾【好啊,焦冻,刚刚这是什么】


轰:啁——啁啁——【是成为伴侣的练习,要成为还有很多事要做】


绿谷:啾啾!啾啾啾!【原来是这样!那么这次换我来试试吧!】


 


 


关于之后知道绿谷小鸟还没有离巢的轰小鸟,和发现了轰小鸟和绿谷小鸟之间关系的头领欧尔迈特,还有找上门来的绿谷小鸟的幼驯染爆豪小鸟发生了什么,就都是后话了。


 


大自然遵循自己的规律在有序的轮回,花开花落,潮涨潮消,月满盈亏,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在不断轮回着生命的传奇。而半红半白的北方红雀轰焦冻和想要成为头领的绿绣眼鸟绿谷出久的故事,还在继续……


————————————————————————


番外


 


绿谷:焦冻,你前两天被来这里的人类看到了?


轰:嗯,放心吧,他们抓不到我的。


绿谷:不是……我今天听到飞到城市里的丽日啾说……那些人类说你雌雄同体……


轰:……


绿谷:他们还说你可能会没有后代……


轰:……试试不就知道了


 


 


 


于是,几个月后


当地新闻:几个月前发现的雌雄同体的北方红雀近日有人看到它的巢和后代了,但是他究竟是妈妈还是爸爸,这还是个未知数。


 


绿谷:噗


轰:………………


 


END


———————————————————————————————————————


 


谢谢还有耐心看到这里的你_(:3」∠)_


 


这篇文送给今天遇到天降真命天鸟的咚酱!!希望咚酱和小绿谷酱都身体健康!!希望可以早点把小绿谷酱接回家呀hhhhhhhh


被绿绣眼鸟萌到吐血,沉迷吸鸟不能自拔



评论 ( 9 )
热度 ( 68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indong丶SAhjik(all27onl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