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出】欲望之扉

☞胜出only,无副cp

☞慎入

 

 

00.

 

“喂,我说,听说了吗,那个教廷的牧师。”

 

“啊啊,你是说特别不好对付的那个吗!最近都在说这家伙呢!”

 

“据说连三位军团长都失败了——我看要不然就放弃那块土地吧,先拿下周边的也不错……莫洛多的民众信仰黑暗教团的明明更多啊。”

 

透着暗红光泽的砖墙上悬挂着火把,毫无温度的白色火焰安静的燃烧,有星星点点的紫宝石碎屑夹杂其中。穿着长披风的恶魔们齐聚在走廊的拐角处,墙壁上投射出他们长长的影子。

 

他们正讨论着一个名为绿谷出久的人类。

 

“最开始的时候是小恶魔通报上来的,说这家伙严重妨碍了黑暗教团在多兰镇的活动。”脸上有红色图腾的恶魔说道:“但是我们情报处没当回事——多兰是伦纳王国边境的一个小镇,能有什么大人物呢。于是就将多兰那边的等级提高了一级。”

 

“大家都知道,边境区派遣小恶魔就够了,在传教受阻的时候就提高等级,上面会安排兽角恶魔。”

 

恶魔们纷纷点头。

 

“可是谁都没想到,提高一级后情况没有得到任何改善,反而变严重了——”

 

“这里不是酒馆,瑞德。”有恶魔抱怨,“快说后续!”

 

“嘛,因为我当时也没预料到这种发展啊,提高了一个等级反而让那家伙发现了黑暗教团的动静,直接干掉了派去的恶魔。”瑞德摊手,“要知道我在死骸之井发现被捆成一团丢下来的兽角恶魔时可是吓了一跳。”

 

而且之后不管派高级恶魔还是军团恶魔,都是出发后三天被打晕丢回来。

 

“于是这边的异常终于被三大军团注意到了,这个时候我们才知道,那家伙根本不是普通教廷人员,而是伦纳王国的首席主教。”

 

“首席主教——”恶魔们倒吸一口气,他们从来没有想过边境区会出现首席主教这种等级的人物,但是很快就有恶魔提出了疑问,“之前说军团长也失败了,难道三位军团长都掐不过一个首席主教吗?”

 

“要说是普通首席主教的话实力和军团级恶魔是差不多的,可是那家伙据说是十二位枢机主教候选人之一。”瑞德握紧拳头,为铩羽而归的军团长们感到不公,“一个枢机不在首都也不在圣堂,跑到边境去一待就是好几个月,还为此拒绝了枢机的位子选择做普通主教——这种事情说出去谁相信啊!”

 

其他恶魔们:首席主教和普通主教还是有区别的吧,而且这种失态说起来也是你们情报部门的错啊。

 

“总之这件事军团长们决定报告给领主大人,”瑞德叹气,“对于枢机主教来说,想用武力来让他们屈服是不可能的,只有在意志上压倒对方。”

 

“而这位神职人员,武力上无懈可击之外,精神方面也是一样的。”

 

“堪称牢不可破。”

 

 

 

 

02.

 

深渊里最难开采的矿物要属狱岩石,这种矿石极其稀少,凿碎后还会有暗红色的岩浆流淌出来,这种岩浆会腐蚀沾染到的一切物品,所以就连精通火焰魔法的恶魔也不敢独自一人前往开采。现在,在这个由狱岩石砖构建的大厅中央,有三个穿着军团斗篷的身影跪在那里。

 

“狱岩石啊……我每次来领主大人这里都想撬一块下来带走……”单膝跪在地上的第一军团长用指背蹭了一下散发着暖意的地面,垂下的额发挡住了他此刻不甚优雅的表情,“普通的狱岩石我还嫌黑漆漆的不好看,没想到精炼之后表面会有金红色的纹路。”

 

“而且这个纹路还是大型的攻击阵法,领主大人打个响指你就会在一秒钟内变成一堆灰烬,”三人中唯一的女性低低嗤笑一声,“指甲那么大的狱岩石就可以提升装备的属性,精炼后长期佩戴还能让魔力更加凝练,要不是这玩意太难开采我也想做一个手镯带着。”

 

“你的愿望就是一个镯子吗。”

 

“镯子不好吗,整个深渊只有我们领主才有狱岩石——”

 

跪在最右边的第三军团长不自觉打了个冷颤,原因不是别的,领主府在深渊最高的地方,也不知道爆炎君主是怎么选的,选了个最冷的地方。他偷偷打了个喷嚏,发自内心的认为领主大人用狱岩石的原因纯粹是因为这里太冷了。

 

就在这时,翻动纸张的声音停了。

 

像是按了暂停键,大厅一下子安静下来,三位军团长屏住呼吸,完全不敢抬头。

 

“所以说,教团让你们来找我?”灼热的魔力气息在整个大厅爆炸式蔓延开,纸张在瞬间就消失不见,被称为爆炎君主的恶魔指尖动了一下,完全不在意被自己烧掉的文件上还有着教团的徽章。

 

第三军团长觉得膝盖有点痛,想偷偷挪动下位置,却感受到了两股极为强烈的视线。微微侧首就看到另两位军团长在疯狂暗示。

 

第一军团长:老三,上啊!

第二军团长:靠你了三儿!老娘面膜才做的领主随手一炸我又要三个月不能见人了!

 

 

 

“原来是这样啊,”爆炎君主甩落手上的火焰余烬,懒洋洋的打了个哈欠,“我跑一趟是没关系,不过——”

 

巨大的传送法阵绚丽的张开,极为浓郁的黑暗力量肆无忌惮的蔓延。

 

“我可不是听教团命令才去人间的。”

 

“属下明白!”

 

在那一抹红色身影消失的同时,两位军团长长松一口气。女人面带不忍的看向一堆被炸的乱七八糟的黑色物体——一分钟前那是第三军团长。

 

“‘教团的命令’‘落败’……像这些明明是君主的禁语,三儿你每次惹君主生气,其中力度之准让我经常怀疑你是不是故意的……”

 

第三军团长:呜呜呜呜。

 

 

 

03.

 

绿谷出久在多兰镇这个地方已经待了快三年,和外界猜测的不同,他拒绝枢机的提名完全是因为比起那个位子,还有更重要的事情等他去做。

 

站在悬崖边上,绿谷出久伸出右手,半透明的玄奥符文浮现在指尖,像是触碰到看不见的屏障,晕开一圈圈的涟漪,蓝色光点散开的同时,一股裹挟着黑暗力量的气息从身后袭来——

 

身体被重重压制到草地上,草叶折断的甜涩气息混杂着泥土的清润弥漫开来。

 

“你在做什么?自杀不会选其他地方吗!”气急败坏的声音从头上传来。

 

“诶?我没有要自杀啊……”绿谷出久还没从突如其来的变故中反应过来,一抬眼却对上一双像是浸着鲜血的眸子。

 

这双眼睛太过熟悉。

 

从幼时就开始,然后在三年前戛然而止。

 

唇间的字音还没有吐露出来,身体却因为接触到魔族气息下意识做出了反击。

 

“……你是魔族?!”红色的十字杖浮现在手中,周身跃动着湛蓝色的光点,绿谷出久很快判断出对面人的身份,“而且还是被压制力量的魔族。”

 

“不知道深渊君主来到多兰镇,是有何贵干呢。”

 

红瞳金发……还有那张比记忆中成熟很多的面容。

绿谷出久用力咬了一下舌尖,他知道这次是自己大意了,明明最近就有很多魔族徘徊在多兰镇附近,他开始还以为只是黑暗教团在进行传教,所以只是将他们打包送走——毕竟这边已经打上光明教廷的印记。

 

但是深渊领主就这样出现在他的面前……还带着这样的面容。

 

不知道是哪一位擅长幻化之力的君主,逼真到简直让他以为,那个人再度来到他的面前。

 

场面大概凝滞了几分钟,绿发的神官终于听到对面的魔族缓缓开口。

 

“我是来问你,要不要成为我的部下。”

 

绿谷出久:蛤?

 

 

 

 

05.

 

“我是来问你,要不要成为我的部下。”

 

对上绿发神官通彻剔透的眸子,爆豪胜己非常希望自己能拥有时间倒流的能力。

 

鬼知道他到底怎么了。

 

先是看到对方站在悬崖边上的身影,无可名状的怒火就不受控的迸发出来,好像就在很久以前、又好像是最近才发生的事情,他看过一模一样的画面。

 

 

 

“你就这样自大吗?不过是个废久,擅自牺牲自己的性命,是想要别人对你感恩戴德奉为神明吗!”

 

绿发的少年先是睁大眼睛,嘴唇颤抖,像是想要反驳又不知道怎样反驳的愚蠢模样,他磕磕巴巴就说出了让自己更加生气的话语。

 

【我没有和别人说……】

 

“‘没有和别人说——’,你现在跳下去把裂缝关上,然后大家都不知道发生什么,不知道你为他们做了什么!就这样不负责任的死掉!逃避这个世界吗!”

 

【小胜……我……】

 

“别用那种眼神看我!”

 

 

黑白的画面快速闪动,想要抓住却不知道从何下手,爆豪胜己的恍惚只有一瞬,他决定不去想那些有的没的,决定直截了当的和对方说——

 

“本大爷是来自深渊的爆炎君主,”爆豪胜己感觉自己像是什么地方坏掉了,身体在不受头脑控制的情况下开始喋喋不休,“城堡在深渊最高的地方,俯瞰可以看到深渊的全貌。”

 

“上一次深渊君主评定,我是最强的那一个。”

 

“财力也是。”

 

绿谷出久一脸懵逼的看着面前的魔族,他感觉面前的场景变得很诡异,先撇开那些莫名其妙的话语,他张了张嘴。

 

“抱歉,我目前没有要改变阵营的想法。”

 

“我对光明教廷的信仰,不会动摇的。”

 

魔族是会蛊惑人心的种族,绿谷出久微微垂下眼睫,没有去看那张记忆中的脸孔。

 

他比谁都清楚,那个人是不可能再回来的。

 

 

 

 

 

绿谷出久的话音刚落,魔族的结界就笼罩了这片区域。

 

“不会动摇的信仰,你说的真有意思。”说出夸奖的话语,可是语气却是满满的嘲讽,“人类总是有着各种各样的执念和欲望,话不要说的那么绝对。”

 

距离变的很近,爆豪胜己也从对面人的瞳孔里看见自己贴近的面容,紫色的阵法在两人脚底张开,与此同时,神官感觉到自己的意识变得恍惚。

 

“金钱和权势无法让你动摇,那最基本的欲望呢?”金发的魔族眼中带着恶质的笑意,“你最想要见到的人——也许那个人会和我有一点点像。”

 

暧昧的吐息近在耳侧,爆豪胜己看着绿谷出久的瞳孔变得涣散,驳杂的魔咒缠绕上阵法中的一人一魔。

 

“我想要……我最渴望的人……”无意识的话语从神官口中吐露。

 

爆豪胜己也不知道自己在期待什么。

 

置换阵法,施法人根据被施法人的意愿幻化——其实比起这个阵法,还有其他更加好用的。爆豪胜己出于不知道何种目的,并没有使用其他更加高效的方式。

 

他心中隐隐有个声音在说,绿谷出久最想见到的人,就是自己。

 

然后爆豪胜己变成了一个,个子很高,肌肉健硕的金发男人。

 

 

 

06.

 

“已经过去三年了啊。”上一任教皇,欧尔迈特看着手中的沙漏,“看来时间到了。”

 

“你做好决定了吗?”身边的黑发男人翻动手中的书页,“多兰镇的封印,我不知道还能撑到什么时候。”

 

特别是黑暗教团也传来消息,证明封印的力量正在逐渐衰减中。

 

“我不能说一定有把握,但是事情一定会变好的。”欧尔迈特笑着开口,“我有着世界上最出色的学生。”

 

“那孩子最开始的时候还有一点小问题,”欧尔迈特像是想起了什么有趣的事情,说:“不够自信,做事有点畏手畏脚,在学习中又变得,像是有自毁倾向……当然,这个和他的身世有关,也不能怪他。”

 

“自毁倾向?”

 

“如果有陷入困境的人向他求救,他会毫不犹豫的牺牲自己。”金发男人摊了摊手,“我那个时候总是在苦恼,这孩子因为能够帮助到别人而感到开心,而很少会想到自己……我有时候会想,我是不是做错了,他这个年纪就应该去无忧无虑的玩闹,等长大后谈一场恋爱——”

 

“可是你明明也是一样的人。”

 

“哈哈,是吗。”欧尔迈特有售搭上黑发男人的肩膀,完全不在意对方嫌弃的眼神。

 

将镇守封印的任务交给绿谷出久,他原本并不愿意这样做。因为对方是自己珍视的学生,不管是受伤还是其他,身为师长,都会感到不忍。

 

但正因为,自己处在相同的立场上,所以没办法阻止绿谷出久的行为。

 

直到那个雨夜。

 

 

 

 

多兰镇。

 

绿谷出久透过窗外,看着檐外滴落的雨滴。

 

真的很像啊,和那一天。

 

牺牲自己去帮助别人并没有错,他到现在都坚信着。不过他也不会忘记,自己的身后有着不会断裂的羁绊。

 

“我会努力找到,让封印稳定的办法的。”绿谷出久低声开口,“每一个生命都值得尊重,不管是自己的,抑或是别人的。”

 

他的朋友告诉了他这个道理。

 

“但是,知道这一点的你,为什么会做出和我一样的事情呢。”

 

【我比你强,所以我拿着封印石去裂缝,比你有用很多。】

 

【废久你还是躲在后面哭吧。】

 

雨终究会停的,注定发生的事情也会按照命运的指引,将所有涉足其中的存在,牵引到正确的道路上。

 

 

 

 

END

 

【后记】

 

这个故事最开始是我说给AD的一个脑洞,恶魔卡酱和人类出久。

卡酱不相信会有人面对恶魔的诱惑无动于衷,于是决定拿出久下手。

金钱和权利都对出久没有用,就有狗头军师说,老大你这么帅,光用脸就能让那个不长眼的人类深深迷恋上你。

结果人家出久一心只有他老师(尊敬),没有半点想要谈恋爱的意思。

因为已经过去很久了,打开这个文档还是决定把它写出来,虽然剧情有点乱乱的——我加了很多东西。

想写很多年前,青梅竹马的胜出,两个其实都不是人类,一个是魔族转生,一个是封印石转生。

欧尔迈特根据上一任教皇的指示,来寻找封印石,没想到对方变成了人类。

只好养着囖。

石头可以拿去封印,但是人类不行。

……等等我本意只是想写个笑话啊哈哈哈。

有可能以后会写成长篇吧,不过现在最要紧的还是把逆转整理好……这么久应该是要大修了。

 

 

 

评论 ( 62 )
热度 ( 459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indong丶SAhjik(all27onl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