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出/all出】逆转世界/Reverse World 20

【胜出/all出久】逆转世界/Reverse World 20

 

 

“你输了的话,会一无所有。”

 

【你输了的话,会一无所有。】

 

被掩埋的记忆呼啸着翻涌而上,少女的身影和遥远过去的某个人有一瞬间的重合,让绿谷出久的眼神变得恍惚,他想起在那个充满着蒲公英的小镇后山,那双红色瞳孔中倒映着自己狼狈不堪的面容。

 

雨水混杂着鲜血,作呕的气息像是无形的手掌一样死死扼住咽喉,窒息的痛苦让他觉得自己下一秒就会死去。

 

【不可以输。】

 

那是劝诫那是警告,那是在背负所有罪恶之前未来所给与的最后的怜悯。

 

【只有赢,你才可以……】

 

耳畔的声音那么近,又显得那么远。

 

手臂上传来的力道和少女眸子深处不容反驳的坚定之意,让绿谷出久缓缓叹了一口气。他在这个时候明白了渡我所担心的事情,也知道对方为什么打破计划,冒险潜入学生的队伍中。

 

他的心态确实有些失衡。

 

从最初的比赛开始,到上一场的结束。

 

“我明白的,”绿谷出久微笑,湖水绿的眼瞳中倒映着少女略微紧张的面容,“我不会输的。”

 

 

 

 

 

像是要实践自己的承诺一样,绿谷出久在与铁哲的比赛中显示出与以往温吞形象完全不符的强硬作风——火焰凝结成的长鞭与总在关键时刻释放的引力个性让铁哲完全处于下风。

 

“看来如果不是入学考试所使用的机器是高防御型,像绿谷出久这样的学生本应该进入英雄科才是!”麦克老师举起手中的话筒,丝毫不在意那些负责招生考试的老师难看的脸色,“光凭借武力就可以判断一个人是否拥有成为英雄的潜质吗?答案当然是NOOOO——”

 

“英雄需要强大的武力,但是更重要的是综合的实力,虽然说绿谷出久只是一名普通科,但是我毫不怀疑他拥有成为英雄的素质——橡皮头你为什么如此的沉默呢!”

“吵死了……我在看比赛啊。”相泽消太在绷带下的眉间微微拧起,不管从哪个角度来说,他都觉得绿谷出久这个学生实在是很可疑。

 

绿谷出久的履历上有迹可循的是考入雄英的十个月前,一直和英雄科的爆豪胜己处于同一所学校,在“淤泥事件”后,据绿谷出久所言,他是为了考进雄英而选择了修行之路,在这过程中觉醒了弱小的个性。

 

但是短短的十个月,要怎样才可以让一名之前从未接触过个性,体能也并不出色的少年成长为现在的样子呢。

 

拉开距离有火焰长鞭令人防不胜防,靠近又会被极具威胁的格斗术封住所有退路,在绿谷出久再次借力跳起,铁哲习惯性的想要躲避时,一股微弱的引力从绿发少年空置的左手释放出来——

 

与此同时,裁判的声音响起——

 

“铁哲彻铁,场外!”

 

站在场外的铁哲看着脚下踩着的白色界线,抬头看了一眼绿发少年,发自内心的叹了口气。

 

获胜者,普通科·绿谷出久。

 

出乎绿谷预料之外的是,渡我在与爆豪的比赛场合中干脆利落的放弃了自己的资格。说实话在这种性质的比赛中弃权是非常惹眼的行为,但由于发目明和饭田的先例,大家对这样的结果没有表露出太大意外。

 

于是目前,普通班成功晋级到第二轮比赛的有两个人,而在抽签的环节中,绿谷出久的对手是英雄科的轰焦冻。

 

“说老实话,我觉得A班的爆豪胜己和轰焦冻都挺像怪物的,”心操担忧的看向正在整理衣服的绿发少年,“现在就遇上的话……”

 

“我倒是挺期待的,”绿谷的声音带着一点笑意和跃跃欲试,“能和这些未来的英雄交手,想一想就让人激动不已。”

 

心操无言的看着自己的友人,下意识的忽略出久话语中那一丝不对劲的地方。

 

 

 

 

 

 

第二轮的比赛中,心操因为对手有所防备,止步八强,之后爆豪胜己与丽日御茶子的战斗将赛场气氛再次带上一个高潮。

 

“哇真的一点都不留情诶,”濑吕倒吸一口气,“还是同班同学呢。”

 

“正是因为尊重对方才全力以赴的吧,”蛙吹梅雨说:“这场战斗他们两个都很努力,从过程和结果来说没什么不好的。”

 

“我比较期待之后的那一场,”同样成功晋级的切岛从后排探出身子加入到谈话中来,“普通班的绿谷出久和我们班的轰同学,不知道为什么我觉得这两个人的比赛一定很有看头。”

 

“又来了,切岛你最近对普通班的是不是关注太多,”上鸣手托着下巴,他是觉得那个叫绿谷出久的在普通班算是拔尖的,但是他的对手是安德瓦的儿子,再怎么说也不可能获胜的吧。

 

 

 

距离绿谷出久和轰焦冻的比赛开始还有二十分钟,惠理坐在观众席视野勉强算是不错的地方,手里抱着一袋薯片。

 

“接下来终于要到绿谷哥哥的场合了,”长有可爱兽角的小少女像是自言自语一样开口,“对手似乎很强的样子。”

 

“轰焦冻的实力暂且不提,这一场对于绿谷出久本人来说其实没有半点优势。”虽说平时和惠理就很不对付,但是在谈到共同关注的人物时,治崎难得变得话多起来,“之前的两场比赛都有可以借助外力的地方——无论是第一场的雷区亦或是第二场的团队赛。”

 

绿谷出久登记在雄英学籍名册上的具体个性为引力和火焰,分别传承自父母。也许是真的存在“天赋”与“后天潜能”这种东西,绿谷虽然拥有双重个性,但是因为太晚觉醒,个性强度完全与同龄人所匹敌。所以在周围有可以利用的条件时,这些东西都能够成为绿谷出久的力量,来弥补那一份空缺。然而这最后的一对一决战,则是让所有人站在同一平台上,看似公平实则残酷无比。

 

铁哲虽然是英雄科的学生,但是他的个性并不是偏向于战斗型的,所以即使绿谷可以战胜铁哲,在面对拥有强大个性的轰焦冻,估计是没有办法在不暴露真实实力的情况下战胜对方。

 

体术在无法以人力抵抗的个性面前,实在是脆弱到不堪一击。

 

想到这里,治崎垂下眼眸。

 

他一直觉得绿谷出久这个人过于违和,却又没办法抓住关键的一点。AFO在黑暗世界中的余威尚且存在,绿谷出久作为他的学生,也是这位黑暗帝王愿意交付重任的存在,在所有信息都被严格保密的情况下,他整个人都像是笼罩在一片浓雾里,影影绰绰看不分明。

 

“按照目前的情况来看,绿谷都是智谋型的人物。”治崎开口说道:“如果不想暴露出太多无法解释的疑点,这一场比赛光凭他档案里那弱小的个性,是无法赢过身经百战的对手的。”

 

“我觉得绿谷哥哥是不会输的。”惠理鼓鼓脸颊,像是赌气一样将脑袋转到一边,身体完全侧过去让治崎看不到她的表情,“绿谷哥哥有……完全不能输的理由在。”

 

“说的没错~我的出久大人是不可能输的~”嘻嘻哈哈的声音传来,渡我直接从观众席一跃而下来到惠理的身边,“啊啊~他会站在世界之巅,将那些白痴狠狠的踩在脚底下,万物将为他加冕~”

 

“刚刚绿谷队伍里的咎应该是你吧。”治崎皱眉,“我记得在计划中不包括这一行动。”

 

渡我耸了耸肩膀,一派无所谓的态度。

 

她之前确实出于某种目的混进了比赛学生的队伍,被她借用身份的女生也在第一场结束后被放在了通道中无人的角落——并在某个人的帮助下植入了虚假的记忆。

 

“所以说你这样做的目的到底是什么。”

 

“我只是单纯觉得有趣而已。”说着违心的话语,渡我将食指轻抵嘴唇,眸子里流露出警告的情绪,“即使是合作对象,我希望治崎先生也不要妄想从我这里得到什么多余的情报哦。”

 

说完,她转头看向比赛场地,右手却在隐蔽处握紧。

 

出久大人……到底在想些什么。

 

 

 

 

 

敌联盟据点。

 

死柄木过于苍白的指尖在桌面上发出不耐的敲击声,黑雾偷偷瞥了一眼AFO,发现男人并没有表露出任何不悦,于是悄悄地松了口气。

 

“啊……我明白了,那个没礼貌的女人混进学生队伍是为了那个吧。”死柄木停下动作,将录下的比赛视频倒退回之前绿谷在比赛中拿到第一的地方。

 

他完全没注意自己录视频的举动让黑雾的脸上浮现出难以言喻的表情。

 

AFO没有去看,但是他点了点头。

 

“和小孩子待在一起久了,自己的身心都会变得轻快起来,和有着无限希望的年轻人处在同一竞技场上,也会让自己忘记隐藏在面具下深不见底的黑暗。”AFO笑了笑,“‘希望’是会互相感染的,即使是绿谷出久,也会在一瞬间心生动摇。”

 

忘记自己的任务,忘记自己的目的,但是迷失的后果就是被汹涌的黑暗淹没,直到失去一切。

 

特别是对于绿谷出久来说尤为危险。

 

“但是我还是不能理解臭小鬼浪费时间在雄英的行为。”灰蓝发的青年声音沙哑,“要说什么有他一定要做的事情,我更希望他能老老实实的承认自己是敌联盟的一员……而不是跑进雄英给我添堵。”

 

他最近策划的好几次袭击,都因为绿谷出久在那边碍手碍脚的而被迫取消。

 

“如果不是知道‘蒲公英事件’是绿谷出久一个人的手笔,我还以为他最近的行为是故意阻碍。”黑雾说:“现在想一想,应该是AFO先生您,给他安排了更重要的任务。”

 

“任务谈不上,是他自己在我这里索要的情报。”男人将文件传输到死柄木与黑雾的手机上——前者只是瞄了一眼就去继续关注体育祭的转播,后者只好认认真真的看了起来。

 

蒲公英事件是发生在几个月前的机密事件,其破坏力之大和影响力之广让得知真相的人纷纷讳莫如深。

 

“如果说有一部分资料被雄英的哪位老师带走了,那么绿谷出久绝对是找出这份文件最好的人选。”

 

 

 

 

 

绿谷出久在赛场上站定,之前爆豪胜己与丽日战斗所留下的狼藉已经被学院方面派人清理干净。在他的正前方,是异瞳少年冷漠的面容。

 

象征着比赛开始的火焰在会场中心喷薄而出,像是无言的信号,双方立刻动了起来。

 

绿谷出久之前已经经历过好几次战斗,他的体力实际上已经消耗的差不多,而且在雄英方面略显严苛的安排下,很少有能让身体得到充分休息的时间。

 

但是面前的轰,他的情况不会比自己好到哪里去。

 

异瞳少年侧身前奔,透明的冰晶自他手下蔓延,声势浩大的扑向绿谷出久。绿谷出久不甘示弱的抬手做出搭弓的姿势——他的力量没有轰那么强大,所以他必须让自己的意志一再集中。

 

升腾着红色光点的火焰箭在空气中一点点的显露身形,在主人指尖微松的同时,就势如破竹的瞄准前方的透明冰晶,绿谷出久没给自己哪怕一秒的喘息时间,接连搭出多只箭矢一只只撞上前方的轨迹,最后凝结成一股极大的斥力狠狠的撞在冰晶上。

 

透明的碎屑加上被加热的冷空气,场上顿时爆发了极大的气浪向观众台席卷而去。每一粒细小碎屑中都倒映着璀璨的日光,晃得人眼晕。

 

早在气浪冲击而来的第一时间,渡我身边那位带着防毒面具的人就站在女孩们的身前,灰色的长披风牢牢阻绝了冷空气的袭击。

 

“轰同学真的很强——”切岛握紧拳头,“可恶,我也好想要那种看起来就很帅的个性!”

 

硬化的个性虽然很帅,但和冰雪火焰一比就瞬间沦为了路人配角。

 

“轰同学的战斗每次都是速战速决,很少会给人分析情报的时间,”饭田推了推鼻梁上的眼镜,“绿谷出久身为普通班,纵使谋略在如何出色,想要赢得比赛还是有很大难度的。”

 

“轰的个性,和爆豪的好像都是一样,是可以随意就释放出来的强大个性。”

 

“别开玩笑了,”在这场比赛还没开始的时候就来到看台的爆豪胜己冷嗤开口,“个性会成长,但成长一定会有极限,个性的使用也是一样——过于频繁的使用,很快就会达到那个临界点。”

 

也正是因为如此,他才需要一套可以最大程度减轻消耗的战斗服。而场上的那个阴阳脸,不知道为什么一直坚持不愿意去使用火焰个性,看他身上蔓延的薄冰,爆豪胜己猩红色的瞳里浮现出意思恍然大悟。

 

寒冰个性被频繁的使用,这点造成的负面效果就是身体内部会不容反抗的被染上寒气,当寒气越积越多的时候,使用者的动作就会变得缓慢无比——

 

一旦慢了,就会有破绽。

 

爆豪胜己发现的事情,绿谷出久同样发现了,事实上自从轰的手臂上浮现出碎冰的时候,他明显感觉到对方的行动变得迟缓,招式的威力也大不如前。

 

所以说——

 

【你不可以输。】

 

这一场比赛他必须取得胜利。

 

但是——

 

内心深处的不甘心是什么。

 

如果那个时候有人对他说……如果那个时候——

 

绿谷出久想自己也许是疯了还是别的什么,他借用引力互斥躲开轰的再一波空隙,然后抬头,抓住几秒钟的时间凝结火焰。

 

火焰带着一往无前的气势击穿冰晶,贴着轰的耳侧猛地盯入身后的冰壁,火焰灼烧带来的热意和绿谷出久带着冷意的声音让轰焦冻抬起眼眸。

 

“你在,看哪里啊!”

 

被瞬间加热的空气里充斥着大小不一的浮冰,配合爆炸的气浪以及引力的操纵漂浮在赛场中央,下一秒,这些个性产物在绿谷出久的操纵下转而攻向站立原地的异瞳少年。

 

 

 

 

 

 

【TBC】

 

后记:逆转日更或者隔日更,现在暂时无法回复各位的留言与评论,实在是不好意思!

愛你們!晚安啦!

 

 

 

 

 

 

 

 

 

 

 

 

 

 

 

 

 

 

 

 

 

评论 ( 168 )
热度 ( 1684 )
  1.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indong丶SAhjik(all27only) | Powered by LOFTER